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4 10:33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和春季农业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2月14日,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鸿山街道、硕放街道实地督查指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街道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指导。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硕放街道合新村、鸿山街道东塘街村和大坊桥村田间地头,听取了街道农业部门负责人田间春管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冬小麦、冬油菜田间管理情况,仔细查看了相关地块冬小麦分蘖、返青情况和冬油菜的田间长势。并与从心农场技术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冬小麦、油菜春灌和施肥等田间管理及农资储备情况,并就抓好全年粮食生产、坚决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粮食安全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改善晚播晚种地块作物长势。二要提升田间管理成效。要坚决落实好省市春季生产要求,强化因苗施策、分类管理,加强小麦苗情监测,有针对性的抓好小麦促弱转壮、增穗增粒、病虫害防控等田间管理的关键技术环节,力争适期小麦多增产、晚播弱小苗田块促稳产。三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区、街两级技术人员要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墒情踏查,为种粮大户开展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落实到户、到田,切实夯实夏粮丰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