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吴博园公司召开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16:43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2月8日,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吴博园公司共同召开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吴博园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各办部局条线、村社区(筹建组)、各直属单位、相关驻街条线单位正副职人员参加会议。

  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志明围绕更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精神,结合省委巡视和区委巡察问题整改,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

  宋志明强调:

  坚定理想、正本清源,全面提升拒腐防变“免疫力”

  全体党员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规范运用好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体系,持续完善和严格执行财务、工程等重点领域管党治党、管权用权的制度体系,注重从制度的建设、制度的落实、落实的监管层面,提升各属地、各领域的“本质规范、本质廉洁”水平,由里及外全面筑强思想和制度拒腐防变“免疫力”。

  牢记宗旨、严以修身,全力筑强清正廉洁“风险堤”

  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一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的规矩,强化“利为民所谋”的作为,把“群众点赞”作为干事创业重要导向,在2023年民生工程推进和亮点示范打造全过程做好民生“结合文章”。要准确把握“清”与“亲”的关系。既要积极对接服务企业等市场主体,为现代产业发展、文农旅融合发展疏通脉络;又要清正廉洁,严格依纪依规办事,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过硬的纪律保障。要持续构建清廉文化氛围。结合领域特点、结合属地特性,结合巡视巡察整改需要,挖掘鸿山钱氏家训等廉政基因,广泛开展特色廉政活动,厚植清廉实干的文化氛围。

  提振精神、提优作风,共同汇聚务实奋进“新气象”

  要优作风提正气。持之以恒涵养严谨清廉、务实求效的优良作风,杜绝“以前就是这样”思维定势的和“七七八八就可以了”的松懈思想,通过提引优良作风的“正气”,驱赶腐败和“四风”的“邪气”。要强担当作表率。要强化“关键少数”监管和带动作用的发挥,层层夯实“反四风”主体责任,坚决抵制“四风”隐形变异回潮等问题。要敢担当善作为。以过硬作风践行“四敢精神”,以有力作为融入和推进区委“1+1+11”文件体系,杜绝“躺平思想”,跳出乡镇思维,奋力推进攻坚,为全力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夯实过硬纪律作风保障。

  围绕全面迅速传达和落实本次会议要求,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军强调:

  要把思想建设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旗帜鲜明维护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经常对照党章和党纪法规的要求检查反思,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不断提升作风建设的思想、行动自觉。

  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积极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主动认领,自觉摆入,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用事不避难的精神化解难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局堵点,切实提升作风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要把发展成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把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作为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四敢”精神,练就过硬政治本领,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力戒空谈、崇尚实干,以“等不及”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抓机遇、抢速度,共同推进鸿山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孙浩轩部署了下阶段纪检工作。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莫让“蛀虫”蚀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