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区委统战部赴大溪港湿地公园实地验收红石榴主题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9 13:50      来源:新安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各民族互嵌式发展,2月7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文斌带队赴新安街道大溪港湿地公园实地验收红石榴主题公园建设,新安街道办事处主任汤华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勇洲,街道统战委员郑周岚陪同验收。

        大溪港民族主题公园是新安街道充分发挥沿湖优势,围绕大溪港游客中心、健身步道、儿童乐园等三大区域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元素创新打造的主题公园,在游客服务中心,重点打造了民族手工坊、民族阅读坊等功能站室,围绕民族传统文化、民族知识科普、民族手工体验等内容,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沿湖步道,设置民族元素景观增强民族团结宣传氛围;在儿童乐园,打造民族翻翻乐、民族拍照打卡互动区,做好青少年关于民族文化的知识科普。

        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溪港游客中心“民族百艺坊”、沿湖步道以及民族儿童游乐互动区氛围布置情况,详细了解主题公园建成后的使用情况,并听取了街道关于如何依托“红石榴”打造民族特色品牌等相关计划。赵文斌充分肯定了街道围绕阵地创建工作做出的努力,他希望街道能够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阵地建设内涵,结合实际需求,广泛链接各类社会资源,有力促进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下一步,新安街道也会持续拓宽统战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新特点新规律,充分发挥“一蕊六瓣”民族品牌辐射、带动效应,建好、用好新阵地,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