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硕放街道开展校园周边市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8 11:17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新学期即将到来,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开学环境,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开展校园周边市容整治行动,护航莘莘学子的返校之路。

  执法中队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定点巡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硕放中学、硕放小学、润硕苑幼儿园等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及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整治。

  此次整治主要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上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和沿街店铺店外经营,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等行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疏导、规范、整治,并对校园周边散发小广告、传单等现象进行遏制,加大巡查力度和范围,共劝离流动摊贩5起、规范店外经营13起、非机动车停放11辆,清理乱张贴6处,有力提升了校园周边环境面貌,为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执法中队将保持“护学模式”,持续站好执勤护学岗,加大对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及时取缔无证摊贩和清理乱停乱放的车辆,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为师生创造洁美、有序、畅通、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