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山街道盈香书院开馆仪式暨“钟书房”挂牌仪式

时间:2023-02-06 15:3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796 生成日期 2023-02-06 公开日期 2023-02-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鸿山街道盈香书院开馆仪式暨“钟书房”挂牌仪式

  寻芳不必向花坊,春风浩浩诗书香。2月3日下午,鸿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书香鸿山 盈香双象”鸿山盈香书院开馆仪式暨“钟书房”挂牌仪式。

  活动现场,由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俊,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王亮凡为“盈香书院”揭牌和“钟书房”挂牌。盈香书院作为鸿山居民们又一个家门口的“大书房”,致力于成为集功能齐全、藏书丰富、活动多样、人气活跃的具有鸿山气质和地域特色的优质阅读空间,把文化带来的精神升华转化为鸿山高质量发展的无形资产和不竭动力。

  本次活动现场还为2022年度“鸿图阅读达人”颁发荣誉证书,期待越来越多的鸿山居民走进鸿山的各个阅读空间,培养阅读习惯,提升个人修养。怀着对盈香书院未来发展的憧憬与关怀,“盈香课堂”第一讲特别邀请无锡市后宅中心小学校长周永强为亲子家庭带来《家庭要有书香味》主题宣讲。周校长表示家庭是全民阅读的基础,要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必先要让家庭充满书香味。现场还设置了《钱氏家训》卷轴装帧体验、书法体验、古琴、摄影展等内容,吸引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收获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