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度高新区(新吴区)科学技术局(本级)单位预算公开

时间:2023-02-03 10:1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214 生成日期 2023-02-03 公开日期 2023-02-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科学技术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23 年,区科技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的发展目标,以现阶段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抓好创新平台布局、一流领军企业培育、产业集群发展、创新生态优化等关键环节,奋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新区争先进位。

  2023 年,区科技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的发展目标,以现阶段问题为导向,持之以恒抓好创新平台布局、一流领军企业培育、产业集群发展、创新生态优化等关键环节,奋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新区争先进位。

  (一)加快建设高层次创新平台。围绕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研发机构储备,引导对标更高层次的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高新区,推动北京大学长三角未来技术生命健康研究院、北京大学无锡电子设计自动化研究院、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取得实质进展。不断优化特殊食品与营养健康研究院、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运营发展模式,支持华进申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提升辐射影响能力。

  (二)加速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和挖掘,支持和鼓励高企积极承接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全年对上争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不少于 20 个,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不少于 5 项,对上争取资金不少于 3 亿元;大力推进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用好省技术吸纳奖补政策,提升审核通过率;建立全区新型研发机构的分层管理机制,引导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参与或主导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运营,鼓励朗新科技、中电海康等龙头企业建设一批企业创新联合体。

  (三)全面升级中外合作创新层次。加快与欧盟创新中心合作进度,布局建设欧盟创新中心东部中心,进一步提升无锡对欧合作层次和紧密度,加快推进中欧(无锡)绿色产业合作创新区建设。推动生命科学园与巴塞尔园区、微纳园与阿勒河畔园区、苏黎世园区开展创新合作,为区内企业与海外知名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交流拓展合作平台。

  详见附件:2023 年度高新区(新吴区)科学技术局(本级)单位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