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新吴区召开供配电专项规划成果汇报会:
强化电力保障,筑牢发展后盾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充分应对“十四五”期间用电需求增长,保障全区居民生活、重大项目配套用电,1月31日,新吴区供配电专项规划成果汇报会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洪延炜、吴珂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供配电专项规划成果汇报,规划立足现状,全面摸排了全区高低压供配电设施底数情况,依据我区总体定位、空间结构、人口规模和产业布局准确预测用电负荷,优化完善设施布局,同时深入梳理待改造和新建配电设施,形成项目建设数据库,重点提出了供配电设施建设管控措施及相关建设机制。

  崔荣国指出

  供配电专项规划对全区现状基数摸底清晰,远期布局谋划精准,成果体系完整,实施可操作性强。

  ❖ 要加强系统谋划。面向现实编规划,各街道、功能园区要结合项目开发、重大项目落户等综合考虑用电需求,合理准确预测负荷。相关部门和各板块要将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考虑,站在全域的高度统筹高压电源点选址。

  ❖ 要超前优化布局。做好城市现代化发展精准预期,围绕各功能园区的发展前景,探索微电网、储能、光伏等系列新型供能方式应用及项目布局。

  ❖ 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前期摸排中发现的短板,科学合理规划布局网架体系,针对电网容量局部不足、电力管沟规模不足、电源点设置欠合理、架空线路走向不规整等各类问题,在规划中予以深入考虑解决。

  ❖ 要完善推进机制。建立完善供配电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各部门要通力衔接合作,完善协调机制,有力解决问题,保障项目稳步推进,提升全区电网供电可靠性,为我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章金伟表示

  作为工业强区,对远期用电需求设立明确的预控目标,制定供配电专项规划十分必要。要深化研究做好规划,做好现状电源点、线路的优化调整,深入研究现状居住、工业等各类用地用电情况,做好用电设施优化整合,逐步推进老旧变电所改造、高压线入地。要深化用电负荷预测,预控未来发展容量,充分考虑太湖湾科创城、大运河区域、空港经开区、鸿山工业区、梅村工业集中区等区域提档升级用电需求,并统筹考虑未来市政道路信息化、智能化的电力供给。要做好新供能方式探索,深入研究国家、省、市能源发展政策,引导微电网、光伏等能源项目建设。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