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工信局一行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3-01-31 10:13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9日,区工信局局长吴炜带队,依次走访华进半导体、物联网创新中心、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力芯微电子、新洁能、润石科技6家单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

  吴炜对各单位2022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单位为全区集成电路产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后,吴炜表示区工信局作为行业主管和服务部门,将全力以赴地做好产业服务工作,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保障我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吴炜向各单位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在后续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政企联动,同心同力推动产业发展。

  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于2020年获批建设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创新中心采用市场化机制运行,按照“风险共担、成果共享”原则,完成了一系列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作为国家级封测/系统集成先导技术研发中心,华进半导体通过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产学研用结合新模式,开展系统级封装/集成先导技术研究,为产业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由市政府主导,联合先进芯片、传感器、存储器、网络通信、计算、系统集成、服务等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的11家龙头企业与科研机构共同发起,针对物联网产业有重大影响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展研发,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技术创新中心。2022年10月,物联网创新中心已成功投片。

  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成立于1989年1月,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半导体行业协会,协会秉承“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根本宗旨,砥砺前行,逐步成长为在国内行业有影响力的地方性行业协会、江苏省工业领域五星级行业协会。协会成员单位从事半导体科研、教育、设计、制造(芯片)、封装、测试、原材料、工模具、设备仪器、包装、化工、动力及产业服务等。

  无锡力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于2021年在科创板成功上市,拥有员工近200人。公司主要专注于物联网民爆数字产品、穿戴设备IC、手机通讯周边IC、LED照明和显示驱动IC、多媒体智能家电IC、电源管理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研发,市场占有率超过50%,生产采取代工模式,核心专利技术主要来源为企业自主研发。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6.68亿元。

  无锡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员工33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80余人。公司专注于MOSFET、IGBT等半导体芯片和功率器件的研发、设计及销售,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连续五年名列“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企业”。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19.25亿元。

  江苏润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高品质模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研发和销售的高科技半导体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精密运算放大器、高速运算放大器、通用运算放大器、低噪声运算放大器等,广泛用于工业控制、医疗设备、安防监控设备、仪器仪表、汽车电子、智能家居以及消费类电子等领域。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2.81亿元。

  2023年作为“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走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工信局将始终做好集成电路产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培育一批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快推进无锡国际集成电路创新集聚区建设,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