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走访调研区内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3-01-29 15:0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率队赴区内重点外企、国企和民企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并送上新年问候。区领导李芬参加走访。

  “企业目前订单额如何?用工方面有什么困难?”在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崔荣国一行参观了企业FCC工厂控制中心,并了解了企业春节开工第一天订单销售、生产运营情况以及针对春节期间留岗员工出台的相应关爱举措。得知企业从年初六开始,复工率就已经达到95%,崔荣国予以高度肯定,并向企业一线员工送去了慰问和关心。崔荣国指出,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在研发设计、工业互联网应用、数字化工厂、人才培养等方面再发力、再创新,争创全国示范智能工厂,勇当高新区改革创新先锋示范企业,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为高新区制造业数字转型注入新动能。

  在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崔荣国询问了春节期间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春节期间仍然坚守生产一线保障稳定生产的广大华虹员工致以新春慰问,对长期以来公司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崔荣国指出,去年年底,华虹二期项目通过了窗口指导,这是华虹与高新区之间精诚合作的又一硕果。新的一年,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虹在锡发展,各相关部门将根据公司项目推进时间表,通力配合、倒排工期,为华虹二期项目建设创造最优质的条件。希望华虹二期项目建设快马扬鞭,再次创造“华虹无锡高新区速度”,树立业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厂,崔荣国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总体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2022年,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序开展生产,实现了销售额的稳步增长,上缴利税近5亿元。崔荣国对多年来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厂为高新区所作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指出,政企同心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希望企业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大在高新区的投资力度,继续引入高端智能设备,拓展无锡厂的业务体系。高新区也将秉承“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在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崔荣国认真倾听了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并现场联系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地、扩产方面的问题。在交流中,崔荣国对企业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对企业过去一年积极有力应对各类不利因素,保持高速发展表示肯定,对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支持区内疫情防控等工作表示感谢。崔荣国指出,希望企业继续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加大技术投入、加快引进人才、加速项目落地,为高新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

  崔荣国指出

  2023年江苏省政府一号文件《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提出,要“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指出,要“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教育家一样尊重实业家。”1月27日召开的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上更是发出了要全力促进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新年号召。

  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离不开广大企业的稳健发展,更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要围绕打造“政务环境最优、政策供给最优、为企服务最优、便商利商最优”的全省营商环境“第一区”,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挂钩服务、重点企业服务专员等服务机制,引导外企争取更多订单、项目落户高新区,支持本土优势企业开展全球化布局,让敢想敢为敢闯敢拼的企业家,在高新区实业沃土上大放光芒。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