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港合作研讨会在无锡高新区成功举行

时间:2022-12-30 11:0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4323 生成日期 2022-12-30 公开日期 2022-12-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跨越千里,共叙山海情谊;发展互鉴,深化苏港合作!11月23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江苏省商务厅主办,无锡高新区管委会、江苏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江苏省驻香港经贸代表处协办,香港美国商会、香港欧洲商务协会支持的“苏港合作—把握绿色经济投资新机遇”研讨会成功举办。

  跨越千里,共叙山海情谊;发展互鉴,深化苏港合作!11月23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江苏省商务厅主办,无锡高新区管委会、江苏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江苏省驻香港经贸代表处协办,香港美国商会、香港欧洲商务协会支持的“苏港合作—把握绿色经济投资新机遇”研讨会成功举办。

  会议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设香港及无锡高新区双会场,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无锡高新区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做无锡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省商务厅相关处室、无锡市商务局、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香港美国商会、香港欧洲商务协会会员企业,及其他境内外企业代表共16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互动。

  孙津在致辞中指出,香港是我省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随着苏港合作总体水平的不断提升,香港作为江苏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作用将进一步凸显。他强调,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局面下,世界经济遇到多重挑战。无论是地方的发展还是企业的发展都必须在不确定中寻求更多的确定性。江苏与香港、美国、欧盟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没有改变,企业间互利共赢的合作本质没有改变。欢迎企业家朋友们积极参与、深度融入江苏产业发展,把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江苏,把更多的高端资源集聚江苏,共同把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做实做优。

  华艳红向与会客商全方位推介无锡高新区营商环境,她说,无锡高新区希望以此研讨会为契机,围绕“绿色”经济投资合作的新机遇,与来自香港乃至全球的企业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与合作对接,推动更多的绿色投资创新项目在无锡高新区开花结果。无锡高新区将以最优质的环境、最高效的服务、最务实的政策,与大家一起在无锡高新区这块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热土上书写新的辉煌。

  会上,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副会长杨巍、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吴美慧、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陈安澜分别围绕国内国际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政策、ESG投资趋势、香港绿色金融优势、ESG企业案例分享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压开关技术(无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在无锡国家高新区投资、运营、成长的成功经验。

  作为省商务厅“连线全球”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之一,本次苏港研讨会设无锡高新区分会场并向香港投资高新区营商环境,对促进对港招商,进一步挖掘香港中间平台潜力,吸引在港的欧美总部企业到无锡投资兴业具有积极意义。以苏港研讨会为交流平台,无锡本地企业进一步了解香港最新政策和ESG投资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内地企业如何把握香港绿色金融的优势,迈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同声合韵共发展,行稳致远向未来。太湖之美与狮子山之秀美美与共,白玉兰与紫荆花交相辉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苏港合作、锡港合作必将绽放更加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