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崔荣国带队检查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1 23: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日傍晚,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推进工作汇报会后,高新区(新吴区)迅速落实会议要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带队赴工贸企业、物流企业、餐饮单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工作,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国庆节期间城市安全平稳运行,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假日。区领导丁洪军、吴珂参加检查。

  在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崔荣国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对企业危化品使用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

  当得知企业今年销售额有望增长20%时,崔荣国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抢抓生产进度也不能忽视安全的重要性,当前正是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的重点时期和关键阶段,企业要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在确保企业安全、良性运行的同时,持续开拓创新,推进工艺升级,实现稳步有序发展。

  无锡市中通快递有限公司是苏南地区重要的快递集散枢纽,往来人员、车辆、物品数量大,为进一步确保物品寄递高效安全,公司投用了人车统管行程监测一体化系统,并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天一检”。

  崔荣国详细了解了企业对外来人员、车辆的查验以及货物消杀流程,并查看了公司附近核酸采样小屋的运行情况。崔荣国指出,快递从业人员流动性强,日常接触人、物多,存在一定的疫情传播风险。主管部门和街道要不断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并根据企业核酸检测需求,合理设置附近核酸小屋的开放时间,确保企业工作人员按照要求频次完成核酸检测。

  在硕放街道墙宅路,崔荣国一行随机抽查了沿街两家火锅店,发现这两家餐饮店铺均使用生物燃料替代燃气等传统燃料。“生物燃料是从哪里采购的?是否知道生物燃料在使用过程中的危险性?发生泄漏、燃烧事故后如何应急处置?”崔荣国当场抽查商户对生物燃料的了解情况,并检查了燃料的储存、输送以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

  崔荣国要求,相关部门与属地街道要立即排查全区餐饮店铺的燃料使用情况,摸清底数,梳理隐患,进一步分析研判生物燃料的危险性,指导商户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追溯生物燃料售卖源头,一旦发现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取缔,避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