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这些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2022-09-30 21:3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30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会议暨二届区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共无锡市新吴区委关于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

  ●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区委“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是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区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举措。区领导要表率示范在前,各板块、各部门要吃透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 要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规范“三重一大”事项提交、决策、审批、执行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流程和决策程序组织实施,确保区委各项决策实事求是、科学有效、合规合法。

  ● 要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结合各自实际,参照区委“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立即细化制定本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确保区街“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体系完善到位。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校工作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

  ● 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区委将更好履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到党校讲课、作报告和与学员座谈,各相关部门要支持和推动党校加强干部培训、科研决策咨询、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建立健全符合党校特点的科研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

  ● 要充分发挥新校功能。区级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党校的新阵地,支持党校开展好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等工作,党校要更好增强服务意识,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应有功能。

  ● 要提高党校办学质量。高度重视队伍建设,通过专职兼职、“请进来、走出去”等相结合,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咨政能力,更好服从和服务于全区中心工作,全面提高党校的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全市一流的区级党校。

  会议听取了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东西部协作合作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调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对口支援工作体系的通知》《无锡市新吴区与连云港海州区南北结对帮扶合作实施方案》《无锡市新吴区连云港市海州区南北结对合作框架协议》,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 要提升政治站位抓谋划。东西部协作和南北合作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给我区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各职能部门单位要做好任务认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南北合作工作。

  ● 要善用市场化思维抓推进。坚持高起点规划、持续优化并不断完善协作方案。各招商队伍要结合协作地区实际,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力争招引更多更好更契合当地条件的产业项目,明确当地发展方向、精准对接重点企业、做强特色产业品牌,真正用项目造血、靠产业壮大、凭发展进步。

  ● 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完善。集中梳理东西部协作与南北合作工作内容,摸排突出问题和潜在隐患,列出清单,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拿出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吴区养老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

  ● 要摸清人员底数。对辖区内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人,开展全面摸底排查,详细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情况、家庭成员等,建立老年人群底数清单,并依托信息化平台,建立关爱帮扶台账并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

  ● 要压实各方责任。相关部门、街道、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情怀,积极走访探视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好生活照料、帮扶服务等,并督促、引导独居老人的子女积极履行赡养义务,承担照料责任。

  ● 要发挥志愿力量。弘扬尊重和关爱老年人的社会风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等社会力量参加为老服务,不断提升独居老人关爱服务水平,营造全社会关注养老服务、关心养老事业、支持养老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海力士医院南侧两宗地块开发相关事宜的汇报。(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