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陈伟良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1      来源:硕放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假期防控不放松,安全提醒记心中。9月30日,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硕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伟良带队赴辖区企业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空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硕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陈伟良一行先后来到无锡市东日昌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市金桥焊材有限公司无锡硕放分公司,走进生产作业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详细检查企业的机械设备、安全设施等,对企业的安全制度、安全教育及培训提出要求,并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困难。

  陈伟良要求,国庆假期来临,安全生产意识切不可松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企业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履行好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执行到行动上、落实在细节中。要抓好基层基础。企业要主动承担安全责任、社会责任,切实在员工素质提升、技术装备投入、安全生产管理等各方面下功夫、补短板,不断提升防范能力。要强化安全宣教。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模式,持续改进安全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小规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确保每次培训都起到实效。要加强应急值守。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即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安全度假方案、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安全举措落实落细。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带班值守制度,积极节前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确保节后安全复工复产,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力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