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企汇集!高新区举办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6:45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13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办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出席活动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主持活动。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区域主任周宇,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江苏区域主任黄丽娜,北京证券交易所江苏基地负责人金艳蓉,区领导顾国栋、朱晓红、刘成,百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崔荣国在讲话中指出,企业上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是企业做大做强、脱胎换骨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企业家主动了解资本市场、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促进企业发展加快实现新的蜕变、全力开拓新的未来空间。近年来,高新区坚持把培育上市企业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区主导战略的重要抓手,建立企业上市推进机制,资本市场的“新吴板块”正在加快壮大、崛起成势。

  崔荣国强调,要敢于借势而上,勇于攀登高峰。坚持科学计划,制定出切合自身实际的中长期资本市场发展规划和挂牌上市计划,灵活运用兼并、重组、融资等多种形式。坚定信心决心,信赖高新区、依靠高新区,与高新区共同提优企业实力、做强企业地基。做强主业支撑,做精质量、做大规模、做响品牌,为企业上市奠定坚实的先天基础。

  建强机制,着力构建“储备一批、辅导一批、报会一批、上市一批”的上市企业培育体系,切实为全区各类企业上市提供量体裁衣的精准服务。优化服务,秉持“无难事,悉心办”的理念,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敢于担当,协助企业搭建与证券公司、中介机构沟通的桥梁。加大扶持,积极兑现奖励资金,在要素资源上加大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倾斜力度,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上市扶持政策环境。

  要借助宝贵助力、实现多方共赢。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为我区上市企业提供最新的政策导向、有力的指导帮助。高新区将始终秉持敞开大门创大业的胸怀,永远愿意为实力企业、明日之星“站台”;也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能够更深入地走进高新区、了解高新区、助力高新区,让更多高新区今天的“潜力股”,成为明天的“绩优股”“实力股”。

  顾伟表示,高新区企业上市工作成绩显著,上市公司数量、质量、结构发生明显变化,上市步伐加快,经济拉动提升,科创属性增强。下阶段,希望高新区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持续充实“后备队”。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全面梳理摸排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要立足优势、提高质量,积极打造“新标杆”。竖立雄心壮志、创新精神和首位意识,找到产业与技术的结合点,引导企业发展壮大,形成一批上市明星企业;要规范意识、防范风险,努力下好“先手棋”。帮助企业端正上市融资动机,增强守法合规意识和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积极构建良好金融生态。

  活动中,崔荣国和上市公司协会首任会长、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共同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上市公司协会”进行揭牌。

  盛景微电子、卓海科技、日联科技、中感微电子、创达新材料、硅动力微电子、江松科技、朗贤轻量化、云工场、东海半导体、曼荼罗软件、三联生物、耐思生命、永中软件、佳利达、保时龙、和烁丰、腾旋科技、晶晟科技、红光微电子、巨力重工、曙光精密、邑文电子、海斯凯尔、威孚精密、晶源微电子、罗益生物、菲兰爱尔、威孚环保、斯润天朗、钜芯集成、虎虎机电、科笛生物、萝贝电动车、乐骐科技、维邦工业、润石科技、鑫巨宏、华信安全、阳光精机、格林司通、昌德微电子、正大生物、卓品智能、巨一同创、同联机电、林泰克斯、胜鼎智能、赛米垦拓、盛烨特邦等50家上市后备企业与高新区签订上市备忘录。

  章金伟向无锡盛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德科立光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耐思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朗贤轻量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三联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颁发了总计1800万元的上市扶持奖励。

  周宇、黄丽娜、金艳蓉对各自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栋对《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倍增计划》进行了解读,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的实施意见》。

  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云工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和区生态环境局、区税务局、旺庄街道等3个单位就推动上市进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上市企业等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