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先导智能,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09-29 16:40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2022中国工业企业市值2000强榜单正式发布高新区共有13家企业成功上榜。其中先导智能凭借市值932.62亿元荣登榜单第149位成为制造业专用设备领域市值第一名。

  多年来,先导智能坚持自主创新发展道路,深度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制造业的崛起壮大。自2015年在创业板上市以来,先导智能实现了年营收从5亿元到超百亿元的巨大发展,市值一度突破1200亿元,翻了近68倍。2022年第一季度先导营收29.26亿元,同比增长142%,预计年营收将对比去年大幅增加。

  通过全面布局锂电池、光伏、氢能、汽车、3C等装备领域,目前先导智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服务商、全球领先的锂电整线解决方案服务商、国内第一的非标装备企业和国内自动化装备领跑者,有力提升了中国新能源产业链价值和竞争力,成为实至名归的新能源装备第一股。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以成功挂牌上市为导向,加强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建设,深度挖掘科技创新类成长企业,积极引进优质资源,从深度和广度上强化上市工作,做大做强“新吴板块”,提升全区重点产业的支撑带动力和综合竞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30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23家,分别为主板7家,创业板8家,科创板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位列全市第一,境外上市企业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