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喜报!新安街道上榜无锡最干净街道(镇)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8      来源:新安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2022年7—8月市区“最干净街道(镇)”建设评价结果发布,均分为90.98分,较半年度提高了3.09分,全市40个街道中有25个街道(镇)达到90分以上,占比62.5%,新安街道位列全区第一。

  为打造整洁有序、规范文明的城市环境,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争当“主力军”,剑指“最干净”,拿出绣花般的细心耐心,提升治理能力,增强发展活力,助推新安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管理体系日趋完善,构建共治共享“大城管”格局。街道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方面谋在先、走在前,认真贯彻落实“721工作法”,先后印发《新安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新安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建立《新安街道城市管理领域督查制度》,确保事有人管、职责明确、权责一致;同时突出内外兼修,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努力构建多元共治、共建共享的“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大城管”格局。

      市容环境日新月异,推动城市管理效能实现“大提升”。着眼城市道路、市容环境、公共空间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高标准深度保洁,全力打造净慧雨水公园、汇融广场二期等一批城市客厅精品示范区域;深入推进“公厕革命”,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秩序提升行动,对出店经营、车辆违停、乱堆乱放等问题,以重点整治带动全面改善,以集中整治带动长效管理,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管理方式持续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积极探索智慧城市治理新路径。充分发挥721平台、智慧城管平台和接处警等平台优势,不断健全网格化城市管理工作体系。截至目前接处警平台处理群众反映诉求案件600余件,处置率、按期结案率双100%,群众满意度99%。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春季播种复绿、夏季防汛抢险、秋季环卫保洁、冬季扫雪除冰等。新安街道始终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心为民办实事。

  此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守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会同各社区、交警、城市管家等有关部门单位齐抓共管停车管理,联动区执法部门重拳整治违法建设,全面推进“小微执法”,认真抓好百姓身边“关键小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力以赴并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生产要安全”,不断提升文明程度,力争以高水平的城市管理打造现代化品质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