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国庆节前农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5      来源: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农业领域生产安全,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9月28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冼薇带队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检查。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鸿山街道分管负责人等陪同检查。在七房桥市属蔬菜基地,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农业大棚生产情况,对农业看护棚家庭化居住现象进行了重点检查。冼薇指出,各级农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看护棚的检查力度,要向种植户讲清看护棚住人、私拉电线的严重危害性,坚决杜绝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问题,要突出防火用电的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街道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看护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指导。

  在瞻桥农机专业合作社,冼薇详细了解农机作业事前、事中、事后的安全隐患点、农机库的安全管理及农机维修保养安全注意事项等。冼薇强调,一是要强化农机库的日常管理,要定期对农机库的物品进行清理,畅通农机出入通道,及时清理周边环境,确保农机停放期间的生产安全。二是要强化农机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做到目标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农机生产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形成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