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燃气安全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3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推进全区燃气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从源头控制风险源,规范餐饮企业、居民使用燃气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燃气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切实维护全区燃气安全形势稳定,9月28日上午,区住建局组织举办了第一期新吴区燃气安全业务培训班,各街道燃气办负责人、燃气供应站负责人和安全员等共计60余名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区住建局陆有恒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各燃气办负责人、燃气供应站负责人和安全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熟悉燃气的性质,掌握运营操作要领,要把所学的知识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经营管理当中去。同时可以借助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提升广大瓶装气用户安全保护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燃气安全形势严峻,各燃气从业人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精诚团结,加强沟通。要抓住关键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进一步提升燃气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细化加强各项管理规范工作。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授课、观看视频的形式就三级供应站的风险识别与安全管理,燃气用户端的风险识别与安全管理,燃气安全技防设施及系统内容做了现场交流。

  接下来,区住建局安全处将持续加强燃气安全业务培训,进一步推广燃气应知应会知识,做实做细各项规范管理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的用气环境,全力推动新吴区燃气行业安全管理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