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2-09-28 14:4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2-02942 生成日期 2022-09-28 公开日期 2022-09-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工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空港经开区、太科园管理办、各街道,区机关相关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

  为切实用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资金(下称“发展资金”),推动全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根据《无锡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锡高管发〔2021〕7号)及实施细则,现将《2022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印发你们,请认真做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一、支持对象

  “政策意见”支持对象是指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登记、注册和纳税,符合国家布局规划、产业政策和立项要求,通过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定,且满足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企业认定条件(详见附件1),从事集成电路(含MEMS传感器、光芯片以及IGBT和MOSFET等分立器件)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材料和EDA(电子设计自动化)研发等业务的各类法人单位。

  二、组织申报事项

  (一)申报单位基本条件

  申报对象需由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进入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企业库,且要满足《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企业认定条件》,方可申报政策项目。已填报年度预申报项目的企业优先享受政策补助,同时各申报单位要主动配合产业数据统计、软件年报填报等相关工作。

  申报发展资金的单位应具备健全的财务管理与核算体系,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高的资信等级和相应的资金筹措能力,上年度无严重失信行为,申报上年度及申报日前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与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签订“一事一议”的企业仅可申请该指南中鼓励企业资质备案项目(A7),其它项目不予支持(“一事一议”中明确注明可兑现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的除外)。

  (二)项目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符合国家、省、市及高新区产业发展导向,发展目标明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影响力大。

  2.同一单位的同一项目不得在本年度其它政府资金中多头申报,也不能在本发展资金任一子类中重复申报,项目所涉及设备亦不得重复。市、区两级同类政策,按就高原则,同一企业不重复享受。

  (三)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即日起可登录无锡高新区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锡新通)(网址:http://eswnd.ixinwu.com),进入“集成电路政策申报”板块,选择相应项目进行网络申报。登录后在线填写项目申报书,并按系统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2.线上审核:申报项目由街道(园区)负责初审,无锡市半导体行业协会复审,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局、人社局)联合财政部门进行终审。需专家评审的项目,待项目申报后,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3.线下受理:网上审核通过的项目,各申报单位登录网络申报系统,下载并用A4纸打印申报书和相关附件材料,按要求顺序装订成册,加盖单位公章。纸质版2份报送相关区级行业主管部门,网上申报材料与上交纸质材料内容必须一致。

  (四)申报时间

  请各申报单位于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24:00前完成网上申报,并于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17:00前将纸质材料2份送至相关区级行业主管部门。其中A类项目由区工信局负责审核;B类项目由区人社局负责审核。

  (五)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材料、具体办法详见各子项“申报指南”。

  2.请各申报单位网上注册时认真填写准确的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以便审核人员能及时与各申报单位取得联系。

  3.政策中涉及到个人和团队的资金,各申报单位务必落实到人,不可挪作他用。

  三、具体工作要求

  1.加大组织力度。各街道、园区要加大项目申报组织力度,积极推荐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和优秀项目。

  2.严格规范程序。要严格执行申报项目推荐程序,科学公正地组织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确保项目推荐程序公正、公平和操作过程的规范。

  附件:1.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企业认定条件

  2.鼓励企业集聚项目申报指南(A1)

  3.支持项目优先布局(实缴资本)申报指南(A2-1)

  4.支持项目优先布局(固定投资)申报指南(A2-2)

  5.支持项目优先布局(重大项目)申报指南(A2-3)

  6.支持关键领域企业规模化发展申报指南(A3)

  7.鼓励产业链互动项目(专用设备)申报指南(A4-1)

  8.鼓励产业链互动项目(新增产能)申报指南(A4-2)

  9.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申报指南(A5)

  10.支持新产品研发项目(流片补贴)申报指南(A6-1)

  11.支持新产品研发项目(IP补贴)申报指南(A6-2)

  12.支持新产品研发项目(研发奖励)申报指南(A6-3)

  13.鼓励集成电路企业资质备案项目申报指南(A7)

  14.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服务项目申报指南(A8)

  15.支持集成电路企业参加展会申报指南(A9)

  16.支持关键人才引进和扎根(安家费)申报指南(B1-1)

  17.支持关键人才引进和扎根(薪酬补贴)申报指南(B1-2)

  18.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书

  19.项目申报承诺书

  附件1-19.pdf

  集成电路产业A6项目专项补贴汇总表.docx

  项目申报承诺书.docx

  项目申报书.docx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