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商务局走访区内重点日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0      来源: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2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华艳红走访区内重点日资企业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及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走访期间,华艳红认真听取了企业有关近期经营情况以及后续发展规划的介绍,亲切关心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涉外人员隔离住宿酒店相关问题,华艳红当场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对外地供应链厂商未复工影响公司生产等问题,她与企业分析问题源头,共同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她说,高新区管委会会进一步发扬“店小二”精神,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希望企业进一步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听取企业的后续的发展规划后,她感谢企业对无锡高新区的信任,表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两家企业负责人对疫情期间高新区管委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障物流畅通、解决外地高管住宿等各方各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柯尼卡美能达梅村刚总经理表示,企业将按照高新区管委会建议的方案,强化与供应商的对接沟通,优化零部件供应链方案,做好生产储备,加快推进产能恢复。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山崎俊信表示,公司产能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后续将在政府指导下,进一步做好各项预案,争取产能不受疫情影响。

  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投资9000万美元,公司主要从事复合打印机以及工业用印刷机的生产,是无锡高新区高端装备产业核心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