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卢敏调研新吴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20:3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8日上午,无锡市副市长卢敏赴新吴区专题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市民政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局长卢军英,新安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加调研。

  卢敏一行先后来到新安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新安花苑困难老人家中,现场察看了中心日间照料、喘息服务、助餐送餐、居家援助等服务内容以及老人屋内防摔扶手、智能设备等适老化改造项目。在随后的调研汇报中,新吴区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卢敏对新吴区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但是对标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仍然任重道远。

  卢敏强调:

  一是要加强政策引领,高位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认真提炼总结典型经验做法,以《无锡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工作为契机固化先进经验,形成制度标准,推动全市加快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二是要深化精准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养老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特殊困难老人服务工作,同时不断强化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创新“医养融合”服务模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

  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养老服务能力提质增效。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化建设工作,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要大胆发展新业态,积极探索“长三角一体化养老”等新模式,全链整合养老服务资源,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进一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来源:新吴区民政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