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余银龙赴梅村街道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银龙一行赴梅村街道督导调研《市人大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梅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业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过云锋陪同调研。

  在德纳(无锡)科技有限公司,余银龙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经营、创新发展等情况汇报,征询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余银龙表示:

  4月份,市人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决定》,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有力提升了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对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增强防控能力、提升防控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余银龙强调:

  一是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重点人员排查到位、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进出监测到位,严把原材料进口和产品出口检测消杀关,切实筑牢防控防线。

  二是要高起点规划产业发展布局,以科技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实现产业多元化、工厂化、集成化,推动产业再升级。

  三是要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层层有安全责任、人人有安全意识,认真做好人员培训和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泰伯商城,余银龙一行现场检查市场出入口管理,认真查看顾客佩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余银龙指出:

  农贸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与食品安全,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市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大投入,运用智慧化设备科学防控;要加强市场日常管理,要从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建好管好农贸市场;要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市场供给,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来源:梅里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