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聚焦“高精尖”,筑梦“太湖湾”,先进感知研发中心首台设备顺利入场!

发布时间:2022-05-16 16:2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6日上午,先进感知研发中心首台设备搬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徐一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区领导朱晓红,无锡市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孙鸿伟,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鹏出席仪式。

  徐一平宣布设备起吊。

  崔荣国在致辞中表示 

  作为全市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核心区,高新区物联网产业实力基础雄厚、研发资源集聚、创新成果丰富,是“6+2+X”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金字招牌”。先进感知研发中心首台设备进场调试,是高新区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对促进高新区乃至全市集成电路与传感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物联网产业的创新链和产业链必将进一步完善,竞争力和影响力必将进一步加强。

  希望先进感知研发中心以首台设备入场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团队组建与能力提升,全速推动设备安装测试,早日实现竣工投产、通线运营。高新区将始终秉持“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理念,全力为研发中心团队组建、工艺开发、技术研发提供保障支持,推动更多技术成果、应用推广、模式创新在高新区开花结果。

  先进感知研发中心项目,由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目标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先进感知技术平台,打造成具有国际国内重要影响力的先进感知产业基地,开展物联网先进感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为深海、深空、深地和高温、高压、高精度传感器提供开放协同的产品开发、打样和试制服务。

  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成立,先后获得省工信厅批复的“江苏省物联网创新中心”,省发改委批复的“江苏省热敏探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苏省物联网先进感知产业创新中心”。创新中心致力于建成物联网关键技术“策源地”、物联网创新人才“集聚区”、物联网公共服务“示范点”、物联网产业发展“推进器”,以打造无锡物联网龙头产业为导向,坚持以“全球视野、市场导向、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改革牵引、服务产业、开放共享”为原则,加快推进创新中心建设发展。(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