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赓续百年荣光 勇担时代重任 书写新吴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青春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3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座谈会部署要求,共同回顾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光辉历程,动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主持会议,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区领导刘霞、韩杨、孙磊出席会议。

  崔荣国为第一届“新吴区十大杰出青年”获奖者卜晶、陈鹏、黎佳、邵金华、邵晓蓉、吴子岳、徐培培、周乾、朱爱勇、祝靖颁奖。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共青团在党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贡献,深入汲取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切实把握共青团未来的行动方向。

  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首首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高新区成立以来,全区广大青年始终与高新区发展同频共振、相伴而行,活跃在思想引领的主战场、拼搏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淬火在自我革新的大熔炉,书写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时代答卷。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高新区成立30周年,又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全区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砥砺前进,努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光辉业绩。

  会议向全区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

  1、坚定理想信念,以家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

  全区广大青年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树牢理想信念,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做一名坚守理想、心中有党、胸怀祖国的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练就过硬本领,以踏实苦干凝聚青春力量

  全区广大青年要提升学习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与时俱进提升专业素养与能力水平,全力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提升思辨力,多思考学到的内容与我区的发展实际的结合点在哪里、工作的切入点又在哪里,提升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提升实践力,正确处理好书本与社会、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努力成为适应高新区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才。

  3、锐意改革创新,以奋斗实践点燃青春梦想

  全区广大青年要保持冲劲,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技术优势、思维优势,在高新区历史舞台上展现风采,实现价值,留下印记;要勇于攻坚,积极参与到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来,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发展、城市现代化治理等方面注入强大动能;要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一线,愿吃别人不愿吃的辛苦,要挑别人不敢挑的重担,要能争别人争不到的第一。

  4、锤炼品德修养,以高尚品格绘就青春画卷

  全区广大青年要切实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要始终保持清正自持,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品行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注重完善人格品质;要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自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助力“全国最干净高新区”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文明提升与社会进步。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把“四个塑造”作为重要遵循,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希望和要求,扎实推进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要强化为党育人,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广泛开展“信仰公开课”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帮助广大青年认清“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服务能力,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第一届“新吴区十大杰出青年”风采展播视频。团区委负责同志和优秀青年代表邵金华、周乾、黎佳、陈鹏、徐培培、吴子岳作交流发言。(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