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章金伟带队调研新安街道

发布时间:2022-05-13 18:0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12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带队调研新安街道。区领导孙磊,区党政办、民政卫健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新安街道主要领导尤伟、钱月霜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章金伟一行实地踏看了六步港、大溪港游客中心、大溪港管理中心、新安文化广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新安花苑第三社区、新安医院,并就沿太湖改造提升、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基层治理、推进医联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金伟充分肯定了新安街道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新安街道作为新吴发展的“核心区”,城市发展有形态,基层治理有亮点,生态环境有品质,社会事业有温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下阶段要锚定“三个定位”,重点写好“三篇文章”。

  要锚定“发展定位”,写好品质建设文章

  要积极呼应“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发展战略,紧扣新吴区“城市核心”规划定位,更加突出“城市中心区域建设”意识,高标统筹太科城片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有品位、有味道”的国际化新城区,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

  要锚定“工作定位”,写好社会发展文章

  要自觉承担好“社会功能”,在集聚链接更多优质社会资源上多下功夫,持续提升公共配套服务水平;要在知民意、体民情、解民忧、促民富上多动脑筋,深入研究富民增收新模式,切实增强城市运营能力,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太湖安全度夏、河道支浜整治修复上多出实招,实现从“达标”到“优秀”到“样板”的新跨越。

  要锚定“身份定位”,写好协同发展文章

  主动扛起“服务新吴区发展”的政治责任、“服务太科园发展”的属地责任,进一步凝聚“园街联动、一体发展”的思想共识,以“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一家人”的担当意识、“一条心”的服务意识,加快推动“太科园管理办+街道办事处”的治理模式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就街道近年来在城市发展、社会事业、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汇报,对标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科创的龙头、城市的核心、人才的高地、环境的典范、开放的窗口”的发展定位,围绕园街融合、拆迁安置、镇区改造、城市环境、民生福祉等工作作了重点解读。会议还就新安街道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具体解决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来源:湖韵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