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崔荣国、章金伟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0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6月1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分别带队赴区内部分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银龙,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区领导刘霞、韩杨、孙磊参加走访慰问。

  无锡高新区金桥外国语学校是金桥教育集团在2019年创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坚持“高品、高能、高质”的育人目标,致力于打造精心、精致、精品的教育。2022年学校首届初三学生参加中考,四星级高中录取率达98%以上。

  崔荣国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文化墙、STEAM教室、书法美术教室,走进机器人、航模、美术、书法课堂,了解金桥教育的办学历史和成绩以及学校科技、艺术教育情况。崔荣国对学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表示赞扬,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崔荣国勉励孩子们既要好好学习,也要强健体魄,做到崇尚科学、热爱艺术体育、善于劳动,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崔荣国强调,金桥外国语学校作为区内优质教育名片,要切实发挥好辐射、引领、带动作用,金桥教育集团要用好自身管理模式、师资团队、课程建设等经验,把与高新区合作办学的金鸿实验学校办好,为高新区培育更多优秀学子。

  无锡市新吴区实验幼儿园依托自然教育、多元智能等理念,建构“多元共生”园本课程,并组建了一支由特级教师、市能手、区学科带头人等一批骨干教师组成的专业团队。

  崔荣国一行为新园区揭牌,听取了幼儿园办园理念、办园文化、师资配备、课程建构等方面的汇报,参观了鹿呦呦阅读馆、鹿美美创意坊、鹿奇奇智慧城等特色专用室。在鹿美美创意坊,崔荣国认真观摩并参与了孩子们的设计游戏,耐心倾听了“小设计师们”的想法,并鼓励道:“你们未来都是很棒的设计师!”

  崔荣国对新吴区实验幼儿园新园区的建设和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认可,他指出,新吴区实验幼儿园要充分发挥优质教学资源的澎湃动能,加快打造优质教育品牌,以“全市领先、全区领跑”为办园目标,不断提升办园品位,为高新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是一所百年名校,秉承“立德、立业、立贤、立功”的校训和“敏、毅、诚、朴”的校风,以“为每一个儿童设计课程,让每一位师生幸福成长”为办学思想。

    花式带货、校园招聘会、二胡小工坊……一个个创意满满的活动现场,体现了将学生作为校园主人的办学理念。在小梅花讲解员的带领下,章金伟一行参观了校园红色地标,了解了学校百年历史,感受“梅·香”校园对儿童成长的文化浸润作用。参观中,章金伟高度肯定了学生们的自信风采,还亲自体验了农产品带货活动,观赏了他们的二胡演奏,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章金伟指出,梅村实验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也是高新区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未来,希望学校能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办高质量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孩子们的花园、乐园、学园。

  无锡市新吴区幸福外国语小学坐落于太湖湾科创城,由SK海力士(无锡)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合作创办,是“上海世外”在江苏合作创办的第一所学校。

  在学校中庭,章金伟一行观摩了一年级学生入队考核活动,在学生邀请下体验了入队闯关活动,作为“考官”进行提问。章金伟还观看了激动人心的攀岩展示,聆听了美妙的乐器演奏,欣赏了精彩纷呈的魔方比赛,并向孩子们伸出大拇指表示鼓励,送上节日慰问。

  章金伟充分肯定了新吴区幸福外国语小学“博喻共进”的办学特色,并对学校一流的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和课程设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要坚持“小班教学、英语特色、科技见长、双轨升学”的办学特色,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学校文化,办好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和社会肯定的教育,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连续三年把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列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不断攀升。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获评省市基础教育内涵建设项目13个,获奖比例位居全市同学段第一;区域中考成绩位列全市第一方阵,新吴实验中学、梅里中学教学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

  未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