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荣获2022年度无锡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0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公布2022 年度无锡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新吴区人大鸿山街道工委荣获无锡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鸿山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与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代表履职工作之中,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服务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去年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公共交通体系、安全生产、民生实事工程等专项视察5次,开展各类代表主题实践主题活动10余次。街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突出履职为民导向,以人大代表“两走进两为民”为主要内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代表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汇聚民意、温暖民心,打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的新局面。街道注重人大工作和代表风采的宣传,强化发好“人大声音”,去年在江苏省人大网站、省人大《人民与权力》、无锡市人大、市人大《代表与人民》等各类媒体杂志刊登稿件26篇,有力讲好人大故事、汇聚发展共识。其中七房桥村“板凳议事”工作一文获第23届无锡人大新闻奖二等奖,街道人大工委连续三次获“无锡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推动了代表活动向、向实、向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