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与苏州市相城区黄埭签订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8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落实苏州无锡协同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新吴区政府与相城区政府签署的《区域框架合作协议》和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与苏州相城区行政审批局签订的《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苏州市相城区政务服务协作框架协议》,更加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苏锡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要求,无锡市新吴区和苏州市相城区以政务服务跨区域合作为突破口,以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支撑区域联合发展。5月31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和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签约仪式在鸿山大坊桥举行。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琦,苏州相城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戈晓文,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军,黄埭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程钢等两地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鸿山街道与黄埭镇共同签订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并发布首批十个高频事项。鸿山与黄埭一桥之隔、一衣带水、一脉相承,两地企业群众来往密切,不少居民群众来往于两地通勤和生活,两地在经济文化衣食住行等方面有着千丝万缕、密不可分的联系,企业群众对于办事更是有着就近便利的需求。本次鸿山和黄埭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是打破政务服务地域壁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之举,是破解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难、“多地跑”“折返跑”的有力举措,更是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合作的新模式,有利于各类要素自由流动。

  在鸿山黄埭两地互通期间,双方政务服务系统党组织交流密切,两地以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为载体,共建组织基础,共同解决区域内企业群众急难所盼,共促双方发展,在此次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签约仪式上,鸿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党支部与黄埭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进行了“红纽带”党支部结对共建,同时启动“红纽带”营商环境服务月,开展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活动,在两地开展跨区域通办事项宣传,切实提升营商环境和办事便利度,创新优化政务服务模式,推动两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跨区域通办”品牌标杆,为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提供便利。

  签约仪式后,无锡市新吴区、苏州市相城区两地政务服务系统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表示将按照跨区域协作”政务服务新模式,打破地域政务服务壁垒,赋能政务服务创新,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新吴区和相城区两地将开展“跨区域通办”事项内容扩充工作,建立完善“跨区域通办”工作机制,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打破地域界限,协同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