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开业!

发布时间:2023-05-30 09:1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5月29日,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开业。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曲凤宏,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广慈桂冠教授蒋建东,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无锡市委会主委韩晓枫,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赵强,区领导洪延炜、孙磊、卢军英出席活动。

  曲凤宏、蒋建东、秦咏薪、韩晓枫、章金伟、赵强、洪延炜、孙磊、卢军英等为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开业剪彩并为“院士林”植树。

  宁光在视频致辞中对无锡高新区给予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

  宁光表示

  依托蒋建东院士及其团队在药学基础理论和新药研发方面的优势,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将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无锡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加强对地方百姓的医疗服务,成为整个长三角区域省市合作的样板。希望农工党能充分发挥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将瑞金医院无锡分院打造成为汇聚高端人才、产业资源和前沿思想的研发基地,吸引更多优质生物医药人才、项目落户无锡。

  蒋建东在致辞中表示

  2022年8月,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无锡。在无锡以及无锡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完成了协同管理框架搭建以及实验室建设,在今天正式开业。未来,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将以优质项目引进、培育为根本,不断努力让创新药物研发项目在研究院开花结果,为无锡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章金伟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始终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打造,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开发区前列。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创新驱动、科研带动。投用后的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必将逐步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医疗科研平台、高端人才平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推广平台,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为地区发展添彩、为人民健康造福。高新区将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生物医药产业”双轮驱动、协同发展,以“无难事、悉心办”的最优营商服务,为研究院的顺利运营,提供一切便利、创造一切条件。

  瑞金长三角健康研究院由无锡高新区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蒋建东院士合作共建,充分发挥瑞金医院在医疗科研和人才引入机制上的优势,借助蒋建东院士在中国原创新药研究、开发探索、临床运用中的贡献,结合无锡高新区在生物医药产业、投资环境方面的优势,推动瑞金医院相关科技成果在无锡高新区转化和产业化,同时提升瑞金医院无锡分院科研水平。研究院建设将以“需求牵引、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为原则,以机制创新为动力,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努力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院。

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