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3年新吴区公共卫生疾控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5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疾病控制条线工作,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做细,5月25日下午,新吴区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全区公共卫生疾控项目工作推进会。区疾控中心、各医疗机构疾控工作分管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共30余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疾控中心首先就全区2023年近阶段疾控工作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并就如何做实项目工作、优化细化服务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随后,会议提出了下一步需要着力推进的疾控民生项目、疫情日常监测、示范门诊创建、公卫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并指出一是要明确目标导向,补齐短板聚焦弱项;二是要加强全程管理,确保工作序时推进;三是强化项目化管理,推进疾病防控工作;四是要加强医防融合,共建联防联控机制。与会人员就如何积极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展开热烈的讨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积极改革完善疾病防制体系,加强疾病防制人才建设,在健康新吴建设引领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指标对标找差,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我区公共卫生服务稳步发展,实现疾病防制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