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新安街道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3      来源:新安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525日,新安街道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太科园(新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职能机构正职,各社区(筹建组)、机关各条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驻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强调,一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守住两条底线。51日起,全市已经进入到汛期,即将迎来一年一度防汛防台和太湖安全度夏的“大考”。新安作为全区唯一毗邻太湖的街道,高质量实现防汛抗旱,确保连续16年安全度夏,是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汛抗旱和太湖安全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对各项准备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以周全准备赢得工作主动,牢牢守住防汛抗旱和太湖安全度夏这两条底线。二关口前移,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实现“两个确保”巡查预警要到位。聚焦沿湖7.8公里、望虞河新安侧沿线2.3公里水域,持续加强蓝藻湖泛日常巡查、监测预警,做到“天天巡、经常测”。打捞处置要到位。统筹安排辖区水域及岸线蓝藻打捞,明确各打捞点责任范围、责任人员,合理调配应急队伍打捞力量,切实提高蓝藻打捞效率,确保蓝藻“日产日清”。应急防控要到位。要结合前几年蓝藻防控的经验,提前做好蓝藻打捞、应急供水等预案,组织开展太湖湖泛应急演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三严阵以待,以高度的工作自觉打赢防汛硬仗。突出隐患排查抓防汛。针对往年易积水点、建筑工地、低洼区域等薄弱环节进行新一轮排查整治,力争“动态清零”;针对安置房建设、河道提升等工地做好防护加固避险,确保汛期施工安全。突出应急处置抓防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增强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一旦发生重大汛情险情,要按照预案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能够及时处置到位。突出配强力量抓防汛。要统筹调配街道防汛力量,做好战前动员、演练和培训,确保全面进入迎战状态。要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确保第一时间调得出、用得上。

  会议传达了省、市太湖安全度夏、防汛抗旱工作等会议精神。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邹文伟就2023年度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抗旱工作作了总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