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举办“汇星聚爱,向光同行”金牌社工训练营开营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6      来源:鸿山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以学促干,学用相长。为培养和选拔年轻后备人才,激活鸿山社工工作激情,秀出鸿山社工精神风貌,5月24日,鸿山旅游度假区(鸿山街道)“汇星聚爱,向光同行”金牌社工训练营开营秀正式启动。鸿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陆侃,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瀛,鸿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蔡立海,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群,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陈玥,鸿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王亮凡,鸿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七房桥村第一书记朱音和来自各村、社区(筹备组)书记、社工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2023年的社工培训推出金牌社工训练营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三大版块:一是金牌社工训练营开营展风采,激活鸿山社工工作激情,秀出鸿山社工精神风貌。二是提质培优系列课程,考证通关提质增能、全科社工试点工程、引导技术实战演练、专项培训精准落实,通过一系列专题课程的开展,助力社工成长,提升社工专业能力;三是结营竞赛,共享成果,年度的学习和培力,给社工提供成果展示的机会,实践演练突出成效。

  开营秀别出心裁的采用领导带队的方式进行展示,所有的村社区分为三组,分别是“礼赞新时代,鸿山有我泰酷辣”的泰酷辣队、“社工筑梦,你我同行”的追梦队和“燃烧自信,放飞希望”的乘风破浪队。三支队伍通过形式各异的节目,亮出真我风采,秀出社工本色,同时来展现本单位社工团结有爱、共同进步的良好风范。通过精彩的表演秀结束后,共产生了8个特色奖项:分别是最具潜力梁鸿社区、最具活力鸿泰苑第一社区、最佳创意鸿山社区、最受欢迎南塘社区、最佳风范七房桥村、最具人气鸿西社区、最佳组织大新社区和最佳团队鸿新社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12个村社区社会工作室结铃仪式,并为8名优秀项目社工颁奖。下阶段,鸿山街道将持续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和志愿队伍挖掘和利用社会慈善资源宣传和展示社会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基层社工能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聚力谱写“善治鸿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