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民政和卫生健康系统成功举办“清风颂廉韵”廉文朗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1:25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增强民政和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5月23日,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党委面向全系统举办“清风颂廉韵”廉文朗读活动。局领导班子,局党委办及新瑞医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局机关党员代表,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清风颂廉韵”廉文朗读活动是“廉洁民卫 清风新语”廉政宣传主题教育月暨“5·10”思廉日“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歌颂廉韵之美,借助声音的魅力与诗歌的力量,传递廉洁理念,分享廉政感悟,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廉洁奉献的良好氛围。

  活动共在全系统内遴选出13个优秀廉文诵读节目参加展演。现场展演中,选手们将廉政教育与职业道德相结合,用一段段慷慨激昂的廉政警句,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廉洁誓词,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或激情洋溢,用真挚的情感讴歌了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弘扬了崇廉敬德的美好精神,展现了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优美动听的声音与直击心灵的言语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事业、廉洁奉公的激情,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增强精神之“钙”。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民政和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浓厚廉洁氛围,传递出“民卫”好声音与正能量,鼓舞全系统在“奋力干事、和谐共事、为民办事、干净成事”的过程中助力民政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