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考核组赴中电二公司实地考察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23-05-19 15: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507 生成日期 2023-05-19 公开日期 2023-05-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省民宗委考核组赴中电二公司实地考察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518日,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一行赴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实地考核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市民宗局民族处副处长王庆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新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文斌,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华联,街道统战委员郑周岚,中电二公司党群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考核。
    考察现场,省考核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电二公司企业文化展厅以及“红石榴家园”,详细了解中电二在生产经营、组织体系、人才队伍、服务优势及企业员工多民族构成等情况,并认真观看了中电二民族工作宣传片。在红石榴职工之家、红石榴亲子乐园等区域沉浸式体验民族团结阵地建设氛围。

  考核组对中电二公司在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建设现代化企业文化、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履行社会责任四个方面进行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认为中电二公司在创建工作中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制定六项民族工作机制、以项目化手段打造各族员工“幸福总承包”工程、以体系化手段创建“1+2+N”模式的红石榴家园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考核组希望中电二公司能继续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吸纳少数民族群众就业,积极营造各民族员工共事、共学、共乐的良好环境氛围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中电二公司通过“党建+民族团结”模式,倾力做好企业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央企担当、融合区域发展特色的民族工作新路径。下一步,街道也会持续指导中电二公司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内涵外延,以中电二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为契机,努力为民族团结工作提供更多服务保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扎实举措引导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