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凝心聚力扬“四敢” 吴地清风绽“十载” 第十届“新风清语”思廉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13:45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5月13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第十届“新风清语”思廉月启动仪式在新吴区委党校举行。

  随着屏幕中央“廉洁”二字的写就,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和无锡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宗春燕共同启动今年的思廉月活动。

  

  活动现场,“新风清语”十项廉洁文化项目正式发布,旺庄街道“廉益嘉”廉政文化中心同步启用。

  区城管局“廉之韵”城市微景观、新发集团“新风夜幕”楼宇灯光秀、新区公交廉洁专线等十项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项目将为我区廉洁宣传教育增加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发挥激励、感化和警示功能,启迪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崇廉尚洁、修身齐家。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一首《墨梅》的经典诵唱以清新的旋律涤荡人们的心灵,以优美的诗韵让人们领悟梅花的高洁、傲骨之风。

  一曲光明行的二胡独奏表演,激昂有力,旋律优美,生动演译出“光风霁月,明德修身,行弓把位,曲中风骨”的内涵,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争当“追光者”,追寻“奋斗之光”“奉献之光”“廉洁之光”。

  

  “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皆当无愧于圣贤”“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者必谋之。”孩子们用纯洁透明的童心、童音诵读《钱氏家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构筑道德信仰,不断提升自身境界,涵养风清气正、勤廉崇德的良好风尚。

  

  舞蹈《“泳”气》慷慨激昂,豪壮鼓舞,传递的是敢闯敢干,勇于担当的朝气、活力,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发扬“开放、创新、务实、争先”的高新区精神,劈波斩浪、勇毅前行,以“四敢”精神继续谱写波澜壮阔的奋斗篇章。

  “香樟廉印”文创使廉洁理念形象化、具象化,让干部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感受廉洁文化的滋养,保持清醒和坚定,防止不正之风侵蚀。

  十年共成长,扬帆再出发。

  自2014年以来,无锡高新区着力打造 “新风清语”廉洁文化品牌,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以社会公众为根基,依托线上线下各类载体,积极探索传统与现代多种表现形式,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渗透力、说服力和感召力,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强化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团结稳定、廉洁高效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是我区连续第十年举办“新风清语”思廉月活动。十年,一步一个的坚实脚印;十年,一年一度的如约而至;十年,蓄力今朝再启新的征程。无锡高新区纪工委、新吴区纪委监委将不断创新廉洁宣传教育形式,持续打造具有地域特点、时代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努力提升廉洁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感召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