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ICT(无锡)项目签约!“汉唐无锡号”,首航!

时间:2023-04-28 15:3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522 生成日期 2023-04-28 公开日期 2023-04-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4月26日,上港ICT(无锡)项目签约暨河海直达船“汉唐无锡号”首航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副市长张立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无锡海关副关长陶伟东,区领导华艳红、吴珂,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严俊、副总裁张欣参加活动。 张立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锡深入贯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接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塑造发展新优势。上港ICT(无锡)项目的签约、上港ICT(无锡)中心的落地、以及河海直达船的开航,是无锡与上港集团双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一项重要成果,必将为集团打造集约化、高标准、全配套的专业物流供应链提供强大助力,也将为无锡运输结构调整、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注入强大动能。希望上港集团能够继续深耕无锡,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战略合作,推动更多投资项目落地见效,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和标杆。无锡将为集团在锡发展,为相关项目建设和推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便利的环境,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树立共同发展新典范。 崔荣国、张欣共同为上港ICT(无锡)中心揭牌。 ICT(集装箱内陆码头)模式把上海港集装箱码头、场站向腹地延伸,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视同上海港港口的出口集装箱进港、提箱、转运以及空箱调拨转运等主业服务,同时提供门到门运输、集装箱拆装箱、货物仓储、客户定制货物仓储和拆装箱等延伸服务。 上港ICT(无锡)项目依托上港集团国际龙头港地位、高新区产业优势及新安港独特区位,接入上港信息化系统,打造一站式多式联运平台;推进设立上港空箱无锡中心,缓解属地企业出口缺箱问题;新辟无锡至洋山港的河海直达航线,为属地企业提速降本,推动沪锡双方在现代物流领域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共同发展。项目还将加强无锡高新区与上海港的联动发展,积极开展产业合作,有效服务双循环新格局,提升口岸功能,进一步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无锡高新区及无锡市打造全国一流的国际贸易营商环境创造有力条件。 严俊表示,无锡高新区与上港集团长三角公司合作签约,上港ICT(无锡)中心正式揭牌,将双方的合作向纵深迈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产业链和供应链叠加优势,充分利用好合作平台,紧紧抓住数字化转型和新能源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放大无锡内河枢纽的优势,将无锡打造成辐射长三角中心区的桥头堡。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

  4月26日,上港ICT(无锡)项目签约暨河海直达船“汉唐无锡号”首航仪式在高新区举行。副市长张立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无锡海关副关长陶伟东,区领导华艳红、吴珂,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严俊、副总裁张欣参加活动。

  张立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锡深入贯彻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接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塑造发展新优势。上港ICT(无锡)项目的签约、上港ICT(无锡)中心的落地、以及河海直达船的开航,是无锡与上港集团双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一项重要成果,必将为集团打造集约化、高标准、全配套的专业物流供应链提供强大助力,也将为无锡运输结构调整、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注入强大动能。希望上港集团能够继续深耕无锡,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战略合作,推动更多投资项目落地见效,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和标杆。无锡将为集团在锡发展,为相关项目建设和推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便利的环境,携手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树立共同发展新典范。

  崔荣国、张欣共同为上港ICT(无锡)中心揭牌。

  ICT(集装箱内陆码头)模式把上海港集装箱码头、场站向腹地延伸,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视同上海港港口的出口集装箱进港、提箱、转运以及空箱调拨转运等主业服务,同时提供门到门运输、集装箱拆装箱、货物仓储、客户定制货物仓储和拆装箱等延伸服务。

  上港ICT(无锡)项目依托上港集团国际龙头港地位、高新区产业优势及新安港独特区位,接入上港信息化系统,打造一站式多式联运平台;推进设立上港空箱无锡中心,缓解属地企业出口缺箱问题;新辟无锡至洋山港的河海直达航线,为属地企业提速降本,推动沪锡双方在现代物流领域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共同发展。项目还将加强无锡高新区与上海港的联动发展,积极开展产业合作,有效服务双循环新格局,提升口岸功能,进一步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无锡高新区及无锡市打造全国一流的国际贸易营商环境创造有力条件。

  严俊表示,无锡高新区与上港集团长三角公司合作签约,上港ICT(无锡)中心正式揭牌,将双方的合作向纵深迈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产业链和供应链叠加优势,充分利用好合作平台,紧紧抓住数字化转型和新能源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放大无锡内河枢纽的优势,将无锡打造成辐射长三角中心区的桥头堡。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港公共码头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港口上市集团之一,负责上海外高桥港、洋山港两大重要港口的运营和管理。目前上海港已发展成为全球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密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的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十三年位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