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政务服务“微驿站”正式落户太科园(新安街道)

时间:2023-04-28 16:5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319 生成日期 2023-04-28 公开日期 2023-04-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全市首家政务服务“微驿站”正式落户太科园(新安街道)

    暮春时节,莺飞草长,万象更新。427日上午,太湖湾科创城政务服务驿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至此,无锡市首家政务服务驿站正式落户太科园(新安街道)观湖社区龙湖星悦荟。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琦,区行政审批局相关处室领导,太科园(新安街道)分管负责人新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启用的太科城政务服务“微驿站”是太科园(新安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多元化,推动政务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又一创新举措。在区行政审批局的指导下,太科园(新安街道)探索将政务服务赋能社区网格,充分发挥网格治理优势,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政策,在居民家门口建设全政务服务微驿站,打造实时答疑解惑,全方面指导线上、线下业务办理的服务模式,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暖心办微驿站采用社区网格员轮值、帮办的方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打破传统政务大厅坐等的服务模式,提供社保、医保、公积金、住房信息查询,参保、个人住房信息打印,政策解答、帮办代办等便民服务,打造集党群活动站、便民服务站、流动阅读站、临时休息站于一体的综合站点,让群众享受到小事驿站办,大事帮代办的政务服务新体验。当天有收获的居民有很多,短短半小时,就有十几居民在微驿站体验了信息查询、政策咨询和便民设施使用等服务。很多居民表示在家门口的服务既方便又暖心

  下一步,太科(新安街道)将在现有政务服务格局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可利用资源,打造各有特色的政务服务模式,切实推动服务从可办易办、快办、好办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