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弘扬“四敢”精神 彰显青春担当 | 新吴区纪委监委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0:51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春风四月暖,阅读正当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区纪委监委举办“弘扬四敢精神、彰显青春担当”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来自机关各支部、各街道纪工委的年轻干部们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激昂的情感,讲述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陆铭洁《长安的荔枝》

  以史为鉴,我们公务员的宗旨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我们要始终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培塑人民至上的思想境界、事业至上的工作作风,坚守为民情怀,恪尽为民之责,把握岗位职责。

  柳凯《为什么是中国》

  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不忘初心方能牢记使命。借用孟晚舟女士回到中国时,她在机场说过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赵世鹏《初心》

  作为一名年轻的巡察干部,我始终记得一年多以前,我初出校园时那份追求梦想和进步的初心,那份坚持服务大局、为民服务的初心,那份不作出成绩誓不罢休的初心,接下来我也将会好好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

  此次读书分享会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发了青年干部阅读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通过阅读开阔眼界,提升素养,增长才干,以更强的履职本领、更精的专业能力、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