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罗功新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2 16:54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4月22日,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以“践行初心使命,铸就政治忠诚”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课上,罗功新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个人所思所悟,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讲授。

  一是赓续绝对忠诚的政治基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促进正风肃纪反腐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二是保持踏实肯干的务实作风。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努力交出令党中央、令群众满意的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三是恪守严以用权的基本操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

  四是锤炼坚定坚强的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树立良好家风。

  区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园区(街道)纪工委、国企纪委100余名干部聆听党课。课前,全体干部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毛泽东在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