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风清语”第二期案件审理业务沙龙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3-04-11 18:43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联合监督检查室(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审查调查部门举办了第二期“新风清语”审理业务沙龙活动,活动围绕“办案经验分享”、“文件精神学习”、“案例解剖总结”三个环节依次展开。

  本期活动以经验交流分享为主线,紧盯提高业务能力、夯实案件质量的总目标,着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业务交流环节”,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田碇君,结合长期自身办案经验,从查办工作纪律类案件的主线逻辑、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违反工作纪律类案件的办理做了详细实用的剖析。“文件学习环节”,案件审理室传达了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逐项、逐条、逐个研读了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厘清办案过程的关键重点环节,力争一次办好。“业务探讨环节”,案件审理室精选了3个近期办理的热点案件,和参加同志一起解剖审查报告,查找该案在事实表述、行为定性、调取证据方面存在的争议点和不足之处。启发大家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突出、共性问题的思考,探讨精准定性、提高质效的实用性办法。

  下一步,审理业务沙龙将继续在提升业务指导质效方面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业务交流的系统性、精准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