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区纪委监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13:39  来源: 新吴区纪委监委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4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赴锡东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交相掩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现场氛围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敬献花圈,深深鞠躬,并绕墓缓步而行,表达对革命先辈深切的缅怀和由衷的敬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了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通过一件件抗战文物、一幅幅书画、一则则史料,回顾了江抗那段艰难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岁月。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弘扬烈士精神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的激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履行职责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谱写新吴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