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区2023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时间:2023-04-04 16:2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1068 生成日期 2023-04-04 公开日期 2023-04-0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吴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根据原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国土资发〔2010〕117号)、《市政府关于印发无锡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规定的通知》(锡政规〔2012〕4号)以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相关要求,结合市区土地供应能力和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住宅用地的需求,制定本计划。

根据原国土资源部《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国土资发〔2010117号)、《市政府关于印发无锡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规定的通知》(锡政规〔20124号)以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相关要求,结合市区土地供应能力和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住宅用地的需求,制定本计划。

  一、住宅用地总量和结构

  2023年度本市住宅用地计划供应361公顷,其中产权住宅用地335公顷(即商品住宅用地335公顷),租赁住宅用地6公顷(即保障性租赁住宅用地6公顷),其他住宅用地20公顷,详见附表。

  二、住宅用地供应布局

  根据人口结构情况、居民住宅需求、房地产市场走势,合理确定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规模。在区域分布上,市本级计划供应20公顷,其中20公顷其他住宅用地计划为市级统筹,按需供应,不再细分至各区;梁溪区计划供应45公顷;锡山区计划供应65公顷;惠山区计划供应68公顷;滨湖区计划供应63公顷;新吴区计划供应60公顷;经开区计划供应40公顷。详见附表。

  三、住宅用地供应保障措施

  组织领导方面,市土地储备与出让管理委员会作为市级议事机构,统筹协调各区政府和各相关单位推进供应计划落实,市自然资源规划、发展改革、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及时协调解决计划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加快审批列入计划内的项目,支持各区政府推进计划实施;规划编制方面,强化与住房城乡建设、市政园林、水利、人防、地铁等部门的联动,更加科学地确定混合用途比例、地下空间利用、绿地建设、配套车位等内容,在上位规划指导下,细化建筑高度、建筑风貌、建筑色彩、景观界面等方面管控要求,纳入地块规划条件,实施精细化管控;财政保障方面,积极落实土地供应相关配套资金,统筹各区各板块推进土地征收、拆迁和前期开发,稳步提升土地储备规模,有效应对市场变化,保障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

  附件:无锡市区2023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

  

 

附表

无锡市区2023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

                                                                                    单位:公顷

市(县)

总量

产权住宅用地

租赁住宅用地

其他住宅用地

 

商品

住宅用地

共有产权

住宅用地

小计

保障性租赁住宅用地

市场化租赁住宅用地

小计

 

 

合计

361

335

0

335

6

0

6

20

 

市本级

20

0

0

0

0

0

0

20

 

梁溪区

45

45

0

45

0

0

0

0

 

锡山区

65

65

0

65

0

0

0

0

 

惠山区

68

65

0

65

3

0

3

0

 

滨湖区

63

60

0

60

3

0

3

0

 

新吴区

60

60

0

60

0

0

0

0

 

经开区

40

40

0

40

0

0

0

0

 

 

 

 

 

 

 

                                                                                                                                                                                     上述材料转载自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