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旺庄街道举办“头雁说·思享汇”社区书记“导师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23 14:04      来源:旺庄街道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2日上午,旺庄街道举办“头雁说·思享汇”社区书记论坛“导师课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浦咏贤、党工委委员林星州,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暨国际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侯利文,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院长助理曹国慧,各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课堂采用经验交流与专家指导相结合的形式,由两位导师带领社区书记以“小班+小组”的形式开展。互动交流环节,各社区书记围绕论坛一季度主题,就社区面临的公共卫生差、物业管理难等普遍性问题谈经验、讲做法、提思路。导师们以生动的案例、具体的经验和可行的做法,就社区书记提出的社区治理难点痛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下阶段,街道将不断深化拓展社区书记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结对+帮带”等多种形式,为社区书记提供交流感悟、分享经验、项目展示、共话发展的平台,着力打造为基层治理赋能的“练兵场”“加速器”,切实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域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