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入选首批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时间:2023-03-15 11:3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710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日期 2023-03-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入选首批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经省科协推荐,新投集团在投企业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物联网创新基地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服务品牌,创新基地依托创新型企业、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区等,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打造跨界、跨域、跨境集聚配置创新资源的服务平台,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合作三类。创新基地通过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是由无锡市政府主导,联合先进芯片、传感器、存储器、网络通信、计算、系统集成、服务等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多家龙头企业与科研机构共同发起。主攻先进感知、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三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布局 MEMS 红外热敏、物联网智能节点(MCU)、车联网车路协同 OBU、RSU、智能全景摄像头、建筑物位移姿态监测、特种车辅助驾驶系统、通导感存算一体的物联网智能终端,为红外测温及成像、车联网车路协同、智能全景视频、智能纱锭检测、智慧城市、智慧港航等行业提供可靠、可信、可控以及定制化的完整解决方案。目前已获批江苏省物联网创新中心、江苏省物联网先进感知产业创新中心和江苏省红外热敏探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作为中国物联感知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将立足持续创新,丰富各类产品与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与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