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双拥办组织开展“陪军嫂,走军营,看亲人”关爱军人家庭活动

时间:2023-03-24 14: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850 生成日期 2023-03-09 公开日期 2023-03-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新吴区双拥办组织开展“陪军嫂,走军营,看亲人”关爱军人家庭活动

  3月6日上午,国际妇女节来临前夕,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关心关爱军嫂,增进军地之间交流沟通,新吴区双拥办组织开展“陪军嫂,走军营,看亲人”关爱军人家庭活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94906部队参观,感受军人们的日常生活;赴穹窿山,木渎古镇踏春,释放心中长期积攒的压力。区机关事业单位、各街道、各共建部队部分军嫂代表参加。

     军嫂们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94906部队,观看部队宣传片,观摩刺杀操表演并参观了连内务和文化建设。近距离了解了军人工作生活的地方,用心去理解作为一名军人的职责。进一步激发家属爱国、爱家、爱军队的责任意识,军嫂们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支持丈夫事业,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活动中,军嫂们还参观了穹窿山、木渎古镇等地,大家纷纷拍照打卡,感受春天的气息,享受难得的放松时光。军嫂孙女士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军属的关心,通过节日活动拉近了我们军属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军属一家亲的温暖,也让我们女同胞难得放飞下自我。作为军嫂,我们必定守护好家园,孝顺好父母,教育好儿女,让丈夫安心在部队建功立业。”

  军嫂的称谓,承载着崇高和荣誉,代表着牺牲和奉献,她们愿做幕后英雄,为铁血男儿撑起了半边天。借此节日契机,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随同工作人员集体喊出致谢心声:“军嫂们,你们辛苦了,祝永远的女神们节日快乐!”。

  2022年,新吴区首次被命名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区”,一直以来,新吴区全力帮助困难官兵及家属排忧解难,探索关爱现役军人家庭先进做法,打造暖心工程,并结合每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精心组织军嫂活动,大力宣扬军嫂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支持丈夫部队事业的奉献精神。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军嫂与部队、军嫂与家属、军嫂与军嫂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融洽了官兵家庭关系,激发了官兵安心本职、奉献国防的信念和决心。

  新吴区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俞群表示:新吴区双拥办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军嫂,扎实解决军人军属的疑难事。辖区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从细微之处关爱军属,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开展多样化的拥军活动,持续向全区广大军人军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