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软件年报(2022年度)培训会暨软件产业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03 15:0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3-00972 生成日期 2023-03-03 公开日期 2023-03-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工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工信部软件年报(2022年度)培训会暨软件产业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2月28日,“工信部软件年报(2022年度)培训会暨软件产业政策宣讲会”在我区朗新科技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信局主办,无锡软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朗新科技产业园协办,邀请了相关部门、街道、园区、企业近150人参会。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是一项由工信部承担,为国家掌握行业基本状况,以供行业管理及科学决策,从而更好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本次活动以“做好软件产业运行监测”及“服务好企业享受软件政策”为出发点,市工信局肖彬处长发表致辞,市工信局统计负责人、企业财务总监分别作政府侧、企业侧年报培训,区工信局、省软协、市软协宣讲人分别作区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政策解读、国家重点软件企业申报讲解、省级软件政策申报讲解,各主讲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后,区工信局组织了重点软件企业座谈会,邀请省软协对我区企业进行申报辅导。

  软件产业作为无锡市“465”现代产业体系和高新区“6+2+X”中重点打造的地标产业集群之一,加快了产业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响应《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国家省市发布的软件产业系列政策,2022年无锡高新区出台了《无锡高新区关于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以无锡软件名城建设和中国软件名园创建为契机,细化软件产业的运行监测、落实软件企业的政策兑现、促进软件行业的交流合作,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