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3:30  来源: 本站

  

  近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区委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阮杰率区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新吴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罗功新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二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阮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剖析认真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思想建设强信念,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履职担当提质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要带头较真碰硬抓整改,对于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指出的意见,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主动认领,从严从实抓好个人整改,牵头抓好分工事项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实到位。

  三要带头砥砺奋进强担当,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正风肃纪反腐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战略布局中谋划推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四要带头转变作风树形象,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正确行使纪检监察权力,以上率下带好队伍,着力锻造纪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