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委监委召开区属国有企业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11:37  来源: 本站

  

  2月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会,市纪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区属国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推进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吴新实践、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起步之年,也是高新区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各区属国企要立足新起点、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区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水平。

  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可视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狠抓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关键少数、聚焦廉政风险、聚焦“四风”问题,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国企廉洁文化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国企廉洁文化品牌,发挥好廉洁文化约束导向和凝心聚力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是坚持固本培元,锻造过硬国企纪检监察队伍。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国企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加大国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坚持“以干代培”“以案带训”,提升专业化能力。坚持政治建队伍、纪律管队伍,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上,各区属国有企业就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作了点评,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