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吴区纪委监委:“新风清语”讲堂新年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3-02-04 11:30  来源: 本站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2月1日下午,新吴区纪委监委举办“新风清语”讲堂新年首场活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区纪检监察干部自排自演的廉政主题情景剧《信仰之光》;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莫让蛀虫蚀民利》;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佳、秦志超同志为全体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

  王书记以信仰为主题,指出要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守住担当履职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守住勤政为民之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淡泊名利的“快乐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从信仰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吴纪检人新作为。

  秦书记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审查调查工作实务角度,结合大量实例,对数据获取的途径、分析研判方法以及大数据报告制作等工作技巧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全面的讲解,让参加讲座的干部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进一步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敢挑重担的意识,磨砺了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意志,坚定了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的信念。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