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准培训练内功,充电蓄能促提升 ——新吴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08:47      来源:民政卫健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自2023年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结合我区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及信息报告等工作,新吴区民政卫健局于1月16日—1月17日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系列培训。

  区疾控中心专家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以及疫情监测方案、检测方案、个人防护、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机构的防控指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瑞金医院无锡分院专家团队结合基层实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基层筛查与救治流程、患者恢复期的中医治疗及安全护理指引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以现场参与和腾讯会议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累计培训全区医务人员5000余人次,使医务人员快速熟悉新要求,掌握新规范,提升自己的业务储备和实战能力,为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最大程度保护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